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家  

2009-11-27 13:34:15|  分类: 哲理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家的人,眼前是一座花园;没家的人,眼前是一片荒原。有家的人,为家庭而欢欣;没家的人,为成家而忧心。

             家,是人的脸面;人,是家的灵魂。主人文明,春光满园;主人萎靡,家庭暗淡;主人德高望重,门庭若市,趋之若鹜;主人丢脸败德,“门前冷落车马稀”、谁都希望有个美好的家,谁都该给家增添光彩。

             珍惜家庭是理智的聪明人,漠视家庭是无知的糊涂虫。乐莫大于随心而得,悲莫大于得而复失。

             家,只求淡雅,不必豪华。豪华可能锁骨,淡雅足以远志;豪华可能使人堕落,淡泊一定催人奋发。

             家,是温暖的安乐为。皓皓白首,颐养天年;呀呀稚童,天真烂漫。男人是顶梁柱,女人是“聚宝盆”,同心协力,撑起一个温馨幸福的家。

             “家和万事兴,人勤幸福来”。朝阳初露,事业从这里起步;皓月当空,生活在这里归宿。男子辛勤,给家庭带来几分快意;女子聪慧,给家庭带来几许欢乐。父母正直,给儿女几分刚健;儿女上进,给父母几分力量。人生走正道家庭多安乐,不怕警车鸣响,何惧“严打”喊叫。富裕时,美味佳肴共分享;穷困时,粗茶淡饭也香甜。一张饭桌,聚一家团圆如月;一方斗室,集一家温暖如窝。

               家,是自由的港湾。长途跋涉的游人,渴望歇脚的小店。流落街头,羡慕家的温暖;寄人篱下,珍惜家的宝贵。“别人的金家银家,不如自己的穷家”。“住遍天下客旅店,始知家庭的温暖”。

            家,给人自由,给人解脱,给人精神愉悦。一架图书,会教人包揽世态人情;几幅油画,会引人留连山水风光;几盆鲜花,会让人赏心悦目;一缸金鱼,会逗人情趣盎然。

           家,是社会的缩影。官贪世必乱,世乱家不宁;官清民自安,民安国太平。

           国与家息息相关,命运相连。国盛家兴,国破家亡。无以卫国,何以保家?不能安家,焉能治国?故“立家、治国、安天下”为人生道路三部曲,成大事立大业的人,切不可忽视了“小家”。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