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  

2010-12-27 09:49:16|  分类: 引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 一型车通行费125元

2010年12月27日07:27西安晚报王彬我要评论(17)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 一型车通行费125元

“十天线”安康-汉中段沿途风景如画。记者 王健 摄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 一型车通行费125元

今后驾车,一日就可走遍西安、安康、汉中三地。记者 王健 摄 贾庆华 制图

  本报讯 (记者 王彬) 昨日上午,国家高速十(堰)天(水)线安康-汉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安—汉中—安康—西安实现了高速公路环形相连。

  这一项目全长189公里,总投资137.7亿元,2008年9月正式开工。路线起于安康市建民镇,途经汉滨区、汉阴、石泉、西乡,止于汉中市城固县上元观,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为80公里~100公里/小时。设有桥梁191座,隧道46座,互通式立交13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4处。

  安康至汉中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十天线陕西境的重要路段,直接沟通了陕南地区安康、汉中两市,是我省南部地区里程最长、联系城镇最多的重要经济干线。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横向联络线。自东向西连接福(州)银(川)、包(头)茂(名)、(北)京昆(明)和连(云港)霍(尔果斯)四条国家高速公路,途经湖北、陕西、甘肃三省。陕西境内468.8公里,计划于2011年全线建成通车。十天线建设完善了国家和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的布局,促进了区域交通运输发展,密切了陕西南部地区与中南、西北各省区的经济联系,加快了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对陕西经济社会的协调、快速发展,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后,西安—汉中—安康—西安实现了高速公路环形相连。今后,西安人驾车前往陕南出差或游玩,可以通过高速公路,一天途经两地,不用再走回头路,当天就可返回西安。据了解,驾车行驶安康-汉中高速公路全程约需要2.5小时,一型车(7座或7座以下)通行费是125元。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弟弟 诗评
 

                                       安西汉三足鼎立,

                                       高速路贯通三地。

                                       三城市一天游遍,

                                       朝发夕至回故里。

                                       致富路交通便利,

                                       促发展推进经济。

                                       助腾飞西部崛起,

                                       奔小康日新月异。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