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度量  

2010-12-10 08:12:07|  分类: 道德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 。我们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就是告诫自己做人要大度 。

我查过《现代汉语词典》解释,度量是指宽容人的限度。一个人度量大,能容人、容才、容事,就得人心,团结人,纳众谋。

【原创】度量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度量是一种博大胸怀,为人处世宽容、谅解、宽让。度量是一种强大力量,能广泛赢得友谊。信任和支持。度量是一种高贵品质,人越大量,越显得高尚,越受人尊重,越能与人团结合作。度量是一种高尚境界,不计较眼前得失和个人荣辱,胸怀大志,志存高远。度量是一种生存哲学,学会宽容别人,才懂得宽容自己。度量以良好的思想品德为基础,以德为本,以德为基,以德立世,站得正,行得端,守住道德和灵魂,才能体味出度量的价值。

度量与人相处的亲和力。有容人气度,与大家就没有距离,威信才高。

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都离不开度量。度量升华人格,提升价值,感化他人,唤起良知。但愿我们大家多几分度量,社会就多几分祥和,少几分争斗。

 

                        【原创】度量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泡菜弟弟

                    对我的日志《【原创】度量》评论道
 

人心向善——对这样的人,缺点再多也要原谅。这就是宽容大度。

人心向恶——对这样的人,永远堤防着他/她,对他/她的宽容大度就是引狼入室。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