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别吝啬您的微笑  

2010-03-07 17:11:13|  分类: 哲理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是人类情绪中最丰富最多彩的一种表达形态。直接而形象的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语言有时是虚假的或是反意的 ,而笑却是真实的。即使是假笑,也会暴露出笑者的真实内心。

       最美丽、最得体、最具有个性美丽的表情是微笑。它既能表现出我们的愉快、善良、自信和自尊,也能表达出我们对别人的友好、赞赏、尊重和关注。微笑还是一种外柔内刚的武器:一切嘲笑、蔑视、敌意以及愚蠢的人或事,在微微一笑面前都会显得如此低级、狭隘和缺乏理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呢?

       微笑还是一种试剂,它能测试出一个人是否具有能够常微笑的心理素质。没有对人生的透彻理解,没有对人类和大自然真切的爱,没有广播的学识,没有坦荡的胸怀,就不会有真实的、长久的、富有感染力的微笑。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呢?

        微笑是宝贵的,它能给予人们温暖、友谊、信心和力量。微笑又是“便宜”的东西,它具有巨大的作用去不用花费人们的一点财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呢?我们愿意用微笑去面对人生,获得沟通,所以,我们就要用诚实的笑去对待他人。

        一个人只有在高兴时才会眉开眼笑。什么人能令我们高兴呢?善良、真诚、正直的人!

        那么,请您不妨将每一位与您迎面相向,交臂而过的同事或朋友,都看成是那样的人,并且相信他们看见您时也会同样高兴。这样,您才会露出真正的灿烂的笑容。

        因为,真诚的笑容在感染他人的同时也在感染您自己。

        既然微笑能够给予人们那么多所需要的东西而又不会损害付出微笑的人们,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呢?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