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对人好是一种缘分  

2010-05-08 13:26:21|  分类: 情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不少这样的故事:一位举目无亲的富翁临终之前,做出一个让一般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将所有的财产赠与一位非亲非故之人。只因为他看着这个人顺眼,心甘情愿对他好。

     对人好也是一种缘分,我一直都这样以为。就好像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永久的一样。

     除此之外,就是爱人了。但爱人的好,是怎样的好呢?能好多久呢?我们心里谁也没底。反正爱上了就好,反正海枯石烂在今朝。

     对朋友的好,多数还是有功利色彩的。比如某某同事对您的工作或生活有帮助,将对您的那种好看成一种储蓄,放长线钓大鱼,这种在长时间的接触中就会感觉到。同时,生存竞争的压力,迫使人不得不办事留一手,以防后患。所以真正的挚友,总难在身边产生,尽管身边不是没有值得深交的人。  

     于是,生活中出现了这样一种朋友:他(她)可能性格也不是很好,还可能是生活在很远的地方,或者只在虚拟的网络上,但您总喜欢将知心的话对他(她)倾诉。这个人,就是上帝专程派来安抚自己的。如果朋友遇到困难,向您求助,您也会尽心竭力,义无反顾。这种付出,是真心是一家全心全意的。世界上,能得到这种幸运的人很少,也就是彰显了这份特殊优异的弥足珍贵。

     生活中需要这种有缘人,不多,但必须得有。

     能够得到有缘的施与是很幸运的事。问题是一旦邂逅了那样的有缘人,该如何去珍惜?或者,为了能成为那样的有缘人,又该如何去努力?其实,解决办法也简单,那就想法让自己成为一名热爱生活的、包容别人的人。须知对人好是一种缘,更是一种生命的投资与储蓄,在未来的礼尚往来的朝夕相处之中,我们会收获连本带利的精神与感恩。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