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行善还是作恶  

2010-06-04 13:47: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是个有钱人,也喜欢做善事。他做了很多好事,受到当地人的尊敬和爱戴。

       那年,他打算再捐一百万,盖一所养老院,为那些鳏寡孤独的老人提供临终关怀。县里的领导很欣赏他的计划,大力支持,就问他在何处选址。

       他看中了县郊的一块空地。那里挺不错,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挽着裤管的农民弯着腰在田里插秧,几头老黄牛悠闲地在田埂吃草;远处是连绵的青山,有鸟从那一抹淡青中悠悠飞出,啾啾地叫着;偶尔还有一团团白色的湿气,从眼前轻轻地荡过。真是一幅动人的田园风景画!

       他还请来了拿罗盘的风水先生,风水先生也说的确是好地方。但问题是,这块地的主人并不出卖这块地。他感到很为难,并把此事给县里作了汇报。领导勃然大怒,立刻派人去解决此事。没几天,领导通知他,地已划拨,手续已办妥。

       石料、钢筋、砖瓦等都已准备妥当,但进场施工时,那户人家却发动了全村的百姓来阻挠。为此,县里不得不派出警察来维持秩序,并带走了几个起头闹事的人,包括这块地原来的主人。而这位体弱年衰的老者,或许过于愤怒,竟在警车上吐血而亡。事情一下子变得不可收拾。

       老者有两个闺女,三个儿子,小儿子在外地打工。

       那天,他正在乱七八糟的工作上踱着步,愁眉不展——这些日子,为应付老者的亲属,他已心力交瘁。他也有些后悔,这山真冷,这水真寒!突然间,一个满面杀气的小伙子大步走来,取出藏在衣服里的鸟铳,无话,搂响。他立刻被打成一个巨大的马蜂窝。

       积德行善的事,为何最后就演变成了罪恶和血腥呢?

       这篇文章不是我的原创,是我在【大河文摘报】上看到的,摘下来让大家评说!为什么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