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回家记事《三》  

2010-09-24 11:24:53|  分类: 记事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雅茗和四月芳菲,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开车到了沛县三姐家,稍休片刻,我们一块返魏花园家。

 

【愿创】回家记事《三》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当我们出现在二位老人面前时,老人紧紧拉住我俩

 。娘耳朵有些不好使,精神很好。九十五岁高龄的父亲,眼睛模糊,耳朵听不太清,有时糊涂不认人,但无大病。当我们站在面前叫他,问我俩是谁,安康来的,父亲一下叫出我的名字,还说:“我怎么不知道呢?你忒好!我时时想你们。你俩都退休了,在家多住些日子,三个大院子只有六个人,有地方住。”我俩眼睛湿润了。都说您糊涂,可我们每次回来您都很清楚。九姊妹中您咋把我们记得这么清楚。一提起安康,您的话就像开启的水闸,滔滔不绝。是啊,您来安康四次,时间最长的一次您住了三个多月,安康在您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这时娘拿出二百元钱给我,说今年是灾年,高寿老人要给每个儿媳买红褂子钱,免灾,保你们平平安安。我不知到娘说的是真还是假,但我知道这是娘对远道而来的儿媳一片心!我收下了。

       也许老天爷对我们的亲睐。雨从六号开始一直下了四天。庆幸的是侄子家有电脑,我将写给娘的《我的婆婆我的娘》读给娘听。娘听完后说:“那时太穷,连件衣服都没给你买。”我说:“不怨娘,现在不是挺好的嘛。”除了陪伴老人聊天,抽空上会儿博,能在千里之遥与大家见面甭提多高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十一号,老天相助,晴空万里!济南、徐州、沛县、安康的儿女们、及娘的亲戚,部分孙男孙女,共五十余人都回来了。四世同堂,共祝娘九十大寿!

【愿创】回家记事《三》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九姊妹、儿媳与父母合影

          

 

                                祝福二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愿创】回家记事《三》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