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有话就说友弟对我的日志《【原创】我的婆婆我的娘》诗评  

2010-09-02 20:55:05|  分类: 诗评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婆婆我的妈,

                           在您90大寿之际,

                             远方的儿媳啊,

                          想对您说说心里话。

                        您出生在一个小山村,

                          在饥寒交迫中长大,

                          您只知道自己姓刘,

                          却不知道自己叫啥。

                               直到出了嫁,

                        才和那时的女人一样,

                     名字是夫妻姓氏的格式化。

                        这是对妇女的歧视啊,

                     你却觉得这是祖宗的章法,

                         嫁鸡随鸡嫁他随他,

                   从此魏姓在您心里比天还大,

                     因为您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我的婆婆我的妈,

                           您一生含辛茹苦,

                          把九个孩子拉扯大。

                                 六个才俊,

                                 三朵金花,

                     四个孩子走上了革命生涯。

                            分别的那一刻啊,

                          您的嘱咐印在心里,

                               有国才有家。

                           孩子们依依不舍,

                         您却坚强地微笑着,

                     其实您的眼里噙满了泪花。

                      儿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啊,

                         娘哪能不万分牵挂。

                          儿行千里母担忧,

                     您的思念在晓风里月色下。


                               我的婆婆我的妈,

                         每次回到温暖的家,

                         我都被母爱呵护着,

                       每一幕都是感人的佳话。

                        第一次回家正值冬天,

                             没穿棉鞋的我,

                             让您放心不下,

                        求人做的黑条绒棉鞋,

               让我感到婆婆的爱和母亲一样伟大。

                      吃饭时您把白馍给了我,

                        而自己却吃粗粮团子,

                       我问您不吃白馍为啥,

                          您说您爱吃团子,

                  这样说是让我们把白馍能咽下。

                        为儿女吃苦无怨无悔,

                      母爱是人间最美的图画。

 

                            我的婆婆我的妈,

                          最难忘83岁的高龄,

                          您还在把我们牵挂。

                          您不听儿孙的劝阻,

                          执意乘飞机坐火车,

                          日夜兼程不顾安危,

                          赶到陕西安康城下,

                  “只要看见了,我就吃得下。”

                          这朴素无华的语言,

                  是对母爱最深刻的诠释和表达。

                          在您90大寿的那天,

                  儿媳要为您梳一梳满头的白发,

                    贴一贴您那饱经风霜的脸颊,

                    握一握您被岁月风干的双手,

                        拉一拉婆媳间的家常话,

             让儿媳的孝心成为您心中绚丽的晚霞。

 

                            祝福您!婆婆!

                          福如东海长流水,

                               水木清华!

                           祝福您!妈妈!

                         寿比南山不老松,

                               松鹤哈达!

 

 

                                          文/有话就说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