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弹指一挥间  

2011-12-26 11:07:27|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开日历,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六日,农历腊月初二,是我大弟五十七岁生日,五十七年一轮回,正好是一天。拿起手机拨通长途,祝大弟生日快乐!

    我们姊妹四个,俩男俩女,我是大姐,与大弟相差两岁半,相处时间最长。

    记得很小的时候,都说老人喜欢男孩,可我家很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喜欢女孩,最疼的就是我。尤其是爷爷奶奶,好吃的,好穿的都留给我,弟弟很少得宠。我和弟弟没有争吵没有打过架,有时还护着他。也许这就是我的天性。在老人的呵护下我们四姊妹慢慢长大。六八年底响应号召,我第一批知青下放,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弟妹,弟弟七零年也下放农村,从此我们姐弟很少见面。七三年底弟弟为了找出路,在农村报名参军去新疆,已经工作的我请假赶回家前来送弟弟。一别好几年,七七年弟弟回家探亲,我的工作单位也到了安康,全家团圆了。

   弟弟话语很少,每次探家到假返部队,总是不高兴,我心里明白,他很恋家,想多呆几天,可老妈不理解开始叨叨。九三年的一次机会,在部队领导照顾下,将弟弟和弟媳一家调到西安临潼新疆疗养院工作,弟弟是技师,弟媳是护士长。后来弟弟转业留在西安,离家近了,弟弟的心情也好了,交通越来越方便,回家的次数也多了。

   时间真快,弹指一挥间,儿时的我们不知不觉已经慢慢变老,我们也成了爷爷奶奶辈。

   大姐想对弟弟说:永远不要忘了父母恩,不要忘了姊妹情,不要忘了养育您的家乡。保重身体,健康至上!

     龙年来临,大姐提前向您们拜个早年!

        祝愿我们的老母亲健康长寿!

 

                  大姐

 

                2011.12.26.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