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小事看人品  

2011-05-14 15:31:00|  分类: 道德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是我们一班声乐课,为了配合这次大型合唱的演出,部分合唱团的团员也来参加练声, 我们不是专业,也都不年轻,声音各异,为了达到一个起点,每天都做无声和有声练习,包括丹田气的练法(狗喘气),老师一个个指导,并要求大家相互点评,目的只有一个,一百多个团员的声音,最后让大家听到就像一个人的声音,不是专业,逐步达到专业水平。就在下课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一位低声部的学员,老师让她练声,也许紧张,也许语言表达有限,但她并无恶意,很直白,各自理解不一样,老师听后感觉很委屈,当着大家流泪了。歌友们七嘴八舌开始解释,全场出现了尴尬局面。我是班长,我站出来了,说出我的心里话,并为大家鼓劲加油,没想到话音刚落,掌声响了起来。我的一番话缓和了气氛,又开始练声。

 回到家里,我在想,我们的歌友就和我的博友一样,来自各阶层,文化和修养良莠不齐,有大度宽容的人,也有小肚鸡肠无事生非的人,能相聚在一起靠的是缘分,唱歌本身就是愉悦心情,开心快乐,为何要闹得不欢而散? 有人爱听好听的话,有人爱溜须,都一把年纪了,活着累不累! 

 人要学会相互宽容,和谐更需要宽容,宽容二字不是说在嘴上,而体现在每一个行动上。但愿不和谐的事情,以后不再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