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老公戒烟  

2011-05-31 08:21:52|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您抽烟了吗?不要忘了今天是无烟日!

   说起戒烟,让我想起32年前老公为了戒烟与

连长打赌的事。

   老公烟瘾不大也不小,在部队每天和干部战打交道,您来我往,一天两包。76年结婚后,我每月从工资中抽出钱,买陕西宝鸡烟厂出的大雁塔寄给他。那时对烟危害人的身体有多大,了解并不多,只想着他远离家,很寂寞,抽烟也是一种解闷。79年5月我的女儿出生前夕,他回家探亲照顾我,我把事先为他准备好的烟拿出来让他抽,他说不抽了,我还以为是为了孩子出生而暂时不抽,也没在意。一连几天没见他抽烟,我又问他为啥不抽,是否多了一个孩子,您开始省钱了。他笑着告诉我,戒烟了!我耳朵是否听错了,又问了一遍,他说真的戒了,和孙耿连长戒烟打赌,我赢了!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我。

   原来孙连长烟瘾很大,整天烟不离手,老公和他打赌,谁抽烟,只要被干部和战士抓住,买一打啤酒请客,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戒烟需要有毅力和耐力,稍有放松,前功尽弃。那时老公在连队是指导员,每天找战士谈心,战士来办公室,顺便递烟给他,为了戒烟,他把大家给的烟放在桌子上作为招待,他没有抽一根,慢慢的坚持下来。谁知孙连长坚持了一段时间,烟瘾发作,实在难熬,一个人悄悄的躲在厕所里抽了起来,被战士发现,戒烟失败,按照事前规定,买了一打啤酒请大家。从那以后,老公再也没有抽过烟。

   事情过去32年,回想起来还真佩服老公的毅力。

每当逢年过节弟妹们团聚在一起,给他好烟抽,他说我宁喝一杯酒,不抽一根烟。

   82年转业后,单位的同事说,您不抽烟也没见您发财。是啊,我们没有发财,可是我们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用金钱买不来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吸烟对人类真是“百害无一益”,不管本人或吸二手烟者,均会造成身体莫大的伤害,应该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卫生习惯。因此博文奉劝正在吸烟和准备戒烟的朋友们,为了自己及别人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请即刻戒烟吧!

 

 

 

          写于2011年5月31号无烟日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