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钢笔——我的好伙伴  

2011-06-14 12:19:42|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编】纯色雅致边框 - 冰心无尘 - 冰心无尘(郝红)原创空间

 

   您还用钢笔写字吗?谁能告诉我?我想在这个高科技发达的时代,用电脑打字的人多了,用钢笔写字的人少了;写错别字的人多了,写好字的人少了。

   我与钢笔结缘是在我参加工作后,与我的工作性质有关。71年11月25日我们一行50人被分配到水利电力部第四工程局石泉分局。(属刘家峡电站)当车停在局机关大门口的时候,带队的师傅留下我们三人,其中的两名留在宣传部印刷厂,我被留在局机关宣传部广播室,当了一名播音员.每天与稿件打交道,播前要改稿,钢笔不能少。在我参加工作后记忆最深的就是,我的领导房科长对我说的一句话:“学识有高低,字是人门面。”从那以后,在改稿的同时,见到字写的好,我就在橡皮板上模仿,纸张有限,一来二去不知用坏了多少只笔。后来做共青团工作,同样离不开钢笔。78年弃政学管理,当了一名会计,从此钢笔和十个数字陪伴我直到退休。

   笔有多种,我就喜欢钢笔,它写出的字带劲.写出的字潇洒,字如其人。有电脑后,我还是保留着用钢笔书写。是它鸿雁传书写下了我的爱情,是它伴我走过辉煌的事业,是它为我的人生道路,留下美好回忆!我永远的好伙伴—钢笔!

   我们不能丢弃钢笔,更不要忘了用钢笔写字!

 

 

                                        有话就说1958

                  弟弟诗评
 
               一支钢笔一段情

               笔尖流出我心声

               爱在心里口难开

               鸿雁传书笔先行

 

               上海英雄沪永生

               钢笔家庭最负名

               写下万言娟秀字

               留下百篇华章铭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