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我的心好累  

2011-06-09 16:03:51|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合唱团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每天的连排,唱的累、坐得累,站的累,这些累我都不怕,让我感觉最累的是心。因为女同志多,都是中老年人,在一起时间长了,相互都有些了解。有度量大的,宽容的、热心的;但也有心眼小,自私,只爱听好的,说三道四的等等。这种现象在任何地方都有,稍有不慎,矛盾重重。

 我除了唱歌,负责我的声部唱准、唱熟、唱精外,还要管杂务(这是老师的安排),经常有些歌友为了她人的一句话,闹得不愉快,打电话或休息时找我谈。我很感谢她(他)们对我的信任,每次只有好言相劝。今早休息的时候,有位歌友为了一件小事找着我说:“我想退出,原因是XXX不该这样对我,当众出我的丑”。我对她说:“此事您告诉我,就不要再告诉其他人,懂吗。我们原本不认识,合唱团相遇,跳健身秧歌相遇,是不是咱俩的缘分,既然是缘分,就支持大姐吧,不要离开好吗?”她说:“您不要再说了,再说我想哭。”她的眼圈红了,她答应了我的要求。

 每一天我的耳边不时有好多歌友传来闲话,xxx唱得不好,xxx能站在第一排,xxx是老师的关系户等等。今天有几个歌友妹妹和男歌友问我,这两天您干吗去了?我说天天都在唱歌。他们说没有看见您。我开玩笑的说:“我是站在被爱遗忘的角落,因为我的音量大,不能往前站”。一句话把大家都笑了。我们来就是唱歌,交友,寻找快乐,为什么要在乎那么多。也许这就是人们说的,女人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吧!

 回到家,什么也不想干,什么也不想说,只想静静坐在那听歌。儿媳劝我,妈,您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这不是您的工作。是啊,我也不想这么累。任何一个单位和一个团体没有我们这样的人,地球照转。我为什么要这么认真,这么执着,操这么多的闲心,连我自己也说不明道不白。这就是我最大的优点—热心 ,也是最大的缺点—太热心!

 我希望演出快点结束,更希望走出心累。放松自己,外出旅游,回归大自然,找回原来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