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含羞草  

2011-09-06 19:3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来自网络          编辑:博文天下       

 

         你是百草园里的一抹微风,你是花花绿绿中的一缕霞光,你更是花团锦簇后的点缀,你——家族中普通的含羞草,默默无闻,从不花枝招展。极其平凡,从不哗众取宠。你那极其柔弱的小小的枝,却能迎风雨,抗寒潮,你那袖珍似的小小的叶,却纹路清晰,自有境界。你总是一幅默默害羞的样子,见了谁都露出羞涩的笑容,天地万物谁也敢碰你,无论是身份低微的小鸡小鸭碰到你,还是地位高贵的人碰到你,你都会立即默默地满含羞涩,谦恭地低头!

于是,你的举动在不经意间给我们许多的启迪, 你害羞,是要避开那些亵渎你的小人,古来君子坦荡荡,你是想馈赠人们以高贵?你害羞,是你没有百花争艳的桂冠?但正是你的谦谦风度成就了你在百花争鸣中的不朽地位!于是,你也就以一种泰然处之,随遇而安的姿态给了我们一记真理般的告诫:假如不能活得叱咤风云,为何不做一株小草?

你看那些成天指手划脚的人,那些只知道仰望天空的同胞,那些夸夸其谈,不知谦逊为何物的高人;那些视钱财如命,视真诚如草的贵宾…….与含羞草相比,孰美?诸君何不也养上一盆含羞草!时常看看,从中悟出点什么呢?每天都看看它吧!当你明白贬低别人乃是一种羞耻;飞扬跋扈乃是一种浅薄;玩弄权威乃是一种罪过,卖弄自己乃是一种浮躁时,你会变得前所未有的安静,淡然,淡泊名利。也将变得更加的温文尔雅,高贵和幽默风趣。而此刻,你将重新改写你的人生观,重树你的价值观,而你以后的人生也将更加精彩纷呈!

朋友!一棵小小的含羞草都尚且知羞,况且人哉?

 

 

含羞草 - 博文天下 - 博文天下的博客

 

伊人 -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