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长发  

2012-02-04 18:47:47|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发长见识短”这句俗语,至今还在流传。他们认为,女人因长期在家中持家,头脑简单,心胸狭窄,所以在考虑问题处理情况上,考虑的总是眼前,而不长远,这纯粹是对女人的偏见。现今留长辫子的女孩越来越少,缘由是将“见识短”改为长发影响“智力”而不愿留。

    长发,在五、六十年代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论妇女还是小女孩,两条长辫扎上蝴蝶结,走起路来左右摇摆,美滋滋的。就在六十年代后期,长发看成是复旧的象征,只要是长辫子一律剪掉,我也没逃脱这一劫难,将从小留的两条美丽的大辫子被运动剪掉了。参加工作后,因性质不同,警容风纪有规定,女警察不允许留长发,不能戴耳环和擦口红,直到现在这一切都与我无缘,再也没有留过辫子。

    随着年龄增长,头发没有以前那么多,但留长辩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中出现。退休后,我留起了长发,谁知零八年十二月知青艺术团的一次演出,又剪掉了。自那以后至今,已经三年时间,我再也没有剪过头发,一直盘在头上,连歌友们都不知道我的头发有多长。去年参加央视《歌声与微笑》演出,走进化妆室,化妆、盘发流水作业开始了,大家都是短发很好盘,我有点为难,询问小老师,“长发能盘吗?”她说:“没问题,阿姨您放心吧!”一会儿功夫,我的长发在她的手里像玩魔术一样,变了花样,造型更美,不愧是央视化妆师。我也着实的美了一把!

      春节前,儿媳让我改变发型,我没有同意。因为我的长发告诉我,头发长,见识不短,智力够用,美在自己,潇洒自如!

     我喜欢长发,就像喜欢唱歌一样,执着;我喜欢长发,就像年轻时候一样,靓丽!即使全白,我也喜欢长发!


 

 

万有裕的用户头像
弟弟万有裕诗评

长发如瀑

从首垂下

风吹起时

飘逸潇洒

秀发披肩

风流优雅

梳理盘起

容光焕发

我的头发我做主

我爱长发

爱她的飞流直下

我爱长发

爱她的岁月年华

我爱长发

爱她的青丝银缕

我爱长发

爱她的风韵如画

我的头发我做主

长和短

都是我美的选择

直或曲

都是我美的表达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