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文天下的博客

原创作品,记录生活,夕阳人生,自娱自乐

 
 
 

日志

 
 

【原创】新时代的雷锋—郭明义  

2012-03-04 18:24:55|  分类: 我的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五日又一个学雷锋活动日,可今年不一样,新闻报道不是喊口号,而是树立了新时代的活雷锋——郭明义!用郭明义的事迹告诫大家:雷锋没有离开,天天就在我们的身边!

郭明义是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生于辽宁,长在鞍山。郭明义30多年如一日,在齐大山铁矿的平凡岗位上坚持学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从最初影响身边的一个人、一个家庭,到影响一批人,一个企业,再到影响一座城市、影响亿万人。郭明义的力量,是雷锋精神的力量,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小悦悦事件的出现,让人们心寒,世间没有温暖。而“最美妈妈”吴菊萍徒手接住坠楼儿童;“虎妞”杨艳艳面对歹徒挺身而出;“英雄大叔”李国喜跳入冰冷河水救起3名落水者,自己却献出生命……等等,这一切说明,人世间好人比坏人多,爱心、善心无处在!

  “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不做坏事”。谁说平凡人不能做不平凡的事?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用自己的生活点滴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提供注解。正说明了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从未停止,也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伦理道德,仍是保持民族和社会凝聚力的核心力量之一。

   郭明义说过:“我一不图权,二不图利,如果说出名对我有什么好处的话,就是能带动更多人爱岗敬业,奉献爱心。”朴实的话语,真心道白! 从雷锋到“雷锋传人”郭明义,我们看到,只要通过奉献和付出,通过爱心和善举,就能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的行为中找到真正的快乐。

   让我们行动起来,唤起我们的良知,伸出您的手,哪怕是微小的举动,让我们爱心永驻,社会更加温馨!向郭明义学习!让雷锋精神永存!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